close

走出 心靈的閣樓2011.jpg  

小童:舅舅的閣樓,好看嗎?
小蟲:好看!
小童:歌,好聽嗎?
小蟲:好聽!
小童:所以,你今天開心嗎?
小蟲:開心!
小童:那太好了。
小蟲:可是,大魔王勒?為什麼大魔王都沒有出現?
小童:大魔王呀?…ㄟ,我覺得,大魔王可能是舅舅心裡面的大惡魔,還好祂沒有真的出現,不然,說不定舅舅就被吃掉了。
小蟲:為什麼?可是,我好想看大魔王喔!為…什…麼…大…魔…王…都…沒…出…現?為…什…麼?

『舅舅的閣樓』中場休息前留下伏筆,那就是:魔王出現了。於是,我兒上完廁所,就迫不及待重回座位,然後猴急(果然是猴囝仔)地一直問、一直問,還有幾分鐘才開始?還有幾分鐘才開始?似乎這個「魔王出現」的橋段,把他的情緒拉到最高點。

為什麼?
為什麼,一個9年3班小男孩的Feel,和一個6年3班人家阿母的Feel,那ㄟ差那麼多?
我兒,澎湃激昂,他眼中的閣樓上演著『舅舅大戰大魔王』的戲碼。
而我,千頭萬緒,『是否』早已跟著小潔,在那個即將升上國中的夏天,乘著歌聲的翅膀,追尋我的青春,回憶我的夢想,然後和外公、外婆一起掉進時光隧道,唱起『愛的箴言』。
【多少次的寂寞掙扎在心頭,只為挽回我將遠去的腳步。多少次我忍住胸口的淚水,只是為了告訴我自己我不在乎。是否這次我已真的離開妳,是否淚水已乾不再流。是否應驗了我曾說的那句話,情到深處人孤獨。】
【愛是沒有人能瞭解的東西,愛是永恆的旋律。愛是歡笑淚珠飄落的過程,愛曾經是我也是你。我將春天付給了你,將冬天留給我自己。我將你的背影留給我自己,卻將自己給了你。】

『我們想說一種故事,小朋友看了開心,爸媽也跟著感動。』這是如果兒童劇團每次演出期望帶給觀眾的。
沒錯,他們做到了,我兒小蟲真的超開心的,而我這個做人家阿母的更是感動不已。
回想當初,小蟲曾說過,舅舅的閣樓有秘密,果真如此,而那個秘密的背後好像也被我矇到了。舅舅的閣樓果然住著魔鬼,幸好,『愛』串起通往閣樓的線,『愛』消滅了舅舅的心魔,『愛』讓一切找到出口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小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