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夢想 願望 2011.jpg  

那一天,和我兒小蟲聊著,聊著,我一時心血來潮,好奇我兒近來的(工作)性向轉變,於是…

小童:弟弟,你有沒有什麼夢想呀?長大以後想做什麼呀?
小蟲:我只想當平凡人就好了。
小童:什麼?你都沒有想當什麼嗎?
小蟲:嗯!我長大只想當平凡人。
小童:可是…你小時候有好多願望唷!你說過,你想當大人…你想當垃圾車司機…你想當牙醫生…你想當科學家,而且還是專門研究昆蟲的科學家,像法布爾那樣的…你還想當考古學家,研究恐龍…
小蟲:當考古學家太辛苦了,我現在不想當了。
小童:蛤(太辛苦)?那你不想當考古學家,你也可以有別的夢想呀,反正人的夢想是可以變的呀,譬如,你也可以夢想長大當農夫…
小蟲:當農夫,也很辛苦。
小童:蛤?(你怎麼知道?我想,一定是憫農詩惹的禍,可是,小子你真的誤會了,這首詩是要你不要浪費米食啦,不過,說來也是,農夫確實很辛苦、很辛苦,但這不是重點呀…)那…其實…每個工作都有它不同辛苦的地方呀!
小蟲:所以,我只想當平凡人。

小童:你現在真的不想再當什麼工程師、科學家之類的了嗎?
小蟲:妳自己也不是『什麼家』呀!!!
小童:蛤?(砰…砰…砰…這一次,我沒有踩到地雷,但這比踩到地雷更糟,因為,我,中槍了!…瞬間,不只無言,更多的是傻眼!)
小蟲:我什麼都不要當,我要跟妳一樣,在溫州街上班就好了。
小童:喔!……(該怎麼說呢?)弟弟,我們每個人真的可以有很多的願望和夢想,那長大以後,這些願望和夢想如果能夠實現真的很好,但如果長大以後這些願望和夢想沒有實現其實也沒關係。媽媽小時候,當我還是小女生的時候,我就希望自己長大以後能夠當車掌小姐,而且玩辦家家酒時,我也最喜歡當車掌小姐『喀嚓』『喀嚓』剪車票,『嗶』『嗶』『嗶』吹哨子了。可是,這個願望再也無法實現,因為現在已經沒有車掌小姐這個行業了……
小蟲:什麼是車掌小姐?
小童:就是以前的公車,不只有司機先生開車車,還有車掌小姐幫大家服務剪車票。
小蟲:那我長大來當你的司機先生好了!
小童:可是,現在已經再也沒有車掌小姐了。
小蟲:那我也不要當司機。

小童:媽媽以前還想過,賣很多的唱片和很多很多的書。
小蟲:那你怎麼沒有做?老闆不要你喔?
小童:(老闆不要我?這句話感覺很糟ㄋㄟ…)唉喲…媽媽是想要有自己的唱片行和書店,自己當老闆啦!
小蟲:那你現在怎麼在溫州街上班? 

冏…
說的也是,我怎麼沒有去實現我曾經有過的夢想?
這真是個符合邏輯又難解的問題……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小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