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咖啡色伍佰的快樂2012.jpg  

小蟲:媽媽,妳不快樂喔?!
小童:沒有呀!為什麼你這樣說?
小蟲:沒有呀,我只是問問而已。
小童:喔…
小蟲:那,妳是不是不快樂?
小童:只要你快樂,我就快樂。
小蟲:喔…
小童:那,你快樂嗎?
小蟲:快樂呀!
小童:有多快樂?
小蟲:像咖啡色的伍佰塊那麼快樂!

『咖啡色伍佰』的快樂?
這算哪門子的快樂法?世上應該無人能懂吧!
不過,我懂。白白懂。嘉嘉也懂。

我兒一向喜歡橘子色的東西。今早在白白家的時候,突然宣稱他現在的最愛是:咖啡色。
然後整天渴望著擁有咖啡色的伍佰元鈔票,而我的錢包裡剛好沒有所謂的伍佰元鈔票,於是他就建議我,晚上買麵包的時候一定要拿一仟元鈔票給老闆,這樣就可以找伍佰元的鈔票了。對於小蟲莫名想要收藏伍佰元鈔票的行徑,我雖然覺得有點可笑,不過我還是『乖乖地』聽從他的建議。
於是,我們到麵包店買了70元的麵包,結帳時我拿出1000元給店員,當店員從收銀機拿出一張500元時,我兒的嘴角漸漸往上仰起,臉上露出燦爛的笑容。走出麵包店過十字路口時,小蟲還開心地跟我說:「我的頭髮高興地都豎起來了!」。

『咖啡色伍佰』,妳究竟有什麼魔力,讓我兒如此這般快樂?居然高興到連頭髮都豎起來了!
身為大人的我,什麼樣的事會讓我高興到連頭髮都豎起來?
或者,其實當我的頭髮豎起來時,它不叫快樂,它叫生氣?

我。也。好。想。要。這。種。單。純。的。快。樂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小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