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   快樂時光2013.jpg  

小蟲:為什麼在長老教會的時間過得那麼快?!
小童:因為…你在那裡,覺得很快樂,所以時間就過得很快呀。
小蟲:(笑笑,不以為然)哪有這種道理!
小童:本來就是呀!因為你很快樂,所以就覺得時間怎麼過得這麼快呀。
小蟲:我哪有很快樂?
小童:(啥米?)所以,在那裡,你不快樂噢?
小蟲:對呀!
小童:(咦?真的嗎?還是…為了反對沒道理,才這樣說呀?)那如果你在那裡不快樂,那麼你明天就不要去長老教會。
小蟲:不要!我明天還要去長老教會。
小童:你都不快樂了,幹嘛還要去咧?
小蟲:我很快樂!我很快樂!
小童:真的?
小蟲:真的。我很快樂。
小童:那裡有什麼讓你感到快樂的?
小蟲:我在那裡可以唱歌、聽好聽的故事,還可以看人家表演戲劇,老師最後還會送我們小禮物。
小童:所以,這樣,你就覺得很快樂?
小蟲:對呀!
小童:那…你每天在龍安上課,覺得時間過得很快,還是很慢?
小蟲:很慢。
小童:很慢?那表示,你不喜歡在龍安上課囉?
小蟲:沒有。那是因為在學校上課時間比較久,從早上到下午啊!
小童:沒有吧,除了星期二,在學校也只有半天而已呀。所以,你是不喜歡上「課輔班」囉?
小蟲:我喜歡!我喜歡上課輔班。
小童:我想說,你如果不喜歡,那下學期就不要上了。
小蟲:媽媽,我一定要上,而且我還要跟阿牧一起上。
小童:好。所以,你在龍安,也覺得很快樂?
小蟲:對!
小童:那你在龍安的心情是『喜怒哀樂』的那一種?
小蟲:(嘻嘻…)喜!
小童:那在長老教會的心情呢?
小蟲:(哈哈哈…)樂!
小童:哪一種,比較快樂?
小蟲:當然是『樂』呀!

兩年前,由於小蟲幼稚園同學小恩媽媽的熱心分享,升小學的那個暑假,小蟲開始到東門長老教會上暑期快樂夏令營,今年已經邁入第三個年頭,起初他並不是很熱衷,後來漸漸愛上長老教會,因為他覺得老師教的台語歌很好聽,大哥哥、大姐姐演出的戲劇很有趣,王金河醫生、胡文池牧師…這些人的故事也很動人。

我是個沒有宗教信仰的人,對於我兒的意向,我也隨緣,等他長大(智慧),自己決定,只要快樂,一切都好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小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