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無神2012.jpg  

對於宗教,對於信仰,我一直不以為意,甚至感到些許的排斥,就像拒絕政黨、討厭政治那般冷感。
可是,打從孩提至今,我始終相信,冥冥之中,有個『祂』在『那裡』看著我…看著我哭,看著我笑,看著我跌倒,看著我成長,看著我改變,看著我在『這裡』做的一切一切,…然後,給我拍拍手按個讚,或者給我打屁屁比中指。


一直以來,因為我的父母,或者說因為我們謝家歷代祖先的緣故,我是個從小拿香祭祖拜神的道教徒,可是,每次當我手拿三炷香虔誠地想和神明溝通、說話時,我的頭殼就會冒出許多的問號…
要說出聲音嗎?
講國語?還是說台語好?
說台語有點不輪轉,講國語甘會通?
啊,到底我應該跟妳說什麼?
保庇我身體健康,保庇我學業進步?
可是,如果我生病感冒、功課退步,可以怪妳不遵守約定嗎?
歹細!我真的不知說什麼好?
不說,妳應該也懂吧?
然後,大部分的時候,我什麼話也沒對神明說,只是偷偷地在心裡OS六個字:請。賜。給。我。力。量。

『請。賜。給。我。力。量。』對我來說,就像大力水手卜派的菠菜一樣神奇,有用。
每當我沮喪難過,不知何去何從時,我不會走進廟宇求神問卜,更不會踏入教堂找主耶穌指引,我只要唱著:「女孩,為什麼哭泣,難道心中藏著不如意?女孩,為什麼歎息,莫非心裡躲著憂鬱?年紀輕輕不該輕歎息,快樂年齡不好輕哭泣,拋開憂鬱忘掉那不如意,走出戶外,讓我們看雲去。」然後,抬起頭望著天,大聲地跟祂說:請。賜。給。我。力。量。
不管撒嬌也好,恐嚇也罷,祂都知道。
祂,不是神,也非仙。祂是誰?老實說,我也不知道,也許,祂只是另一個我,也許,祂是個外星人也說不定。

不管我信不信教,但自從我兒問我教不教的問題之後,「道教,佛教,儍儍分不清楚」的我還是很想搞清楚,道教是什麼?佛教係啥米?
為了解惑,我上網問谷哥,谷哥好心提供我一脫拉庫的資訊,結果面對一堆密密麻麻的文字,反而讓我眼冒金星,更疑惑了。最後,我選擇放棄研究,然後搖搖頭告訴自己:「妳,果然沒慧根。」

沒想到,幾天後,當我打開那本從圖書館預借來的《妖眼看西遊》一書,讀著讀著,我有種任督二脈被打通的感覺。
冥冥之中,彷彿有如神助。總而言之,我跟我兒說的如來佛、釋迦牟尼、觀世音菩薩根本不是什麼神,祂們其實都是佛,而且釋迦牟尼居然就是如來佛呢,唉!對於宗教的一切,我真是無知至極,不但嘴裡道不出像樣的神來,而且還佛、神儍儍分不清楚,這樣的我,只能對各界仙、佛說聲:失敬!失敬!


親愛的,妳,果然聽到我在叫。
冥冥之中,是妳安排《妖眼看西遊》這本妙書出現在我眼前的,對不對?


P.S《妖眼看西遊》不但解開我對道佛二教的疑惑,也解開我對西遊記的疑竇。
從小,我就喜歡西遊記的故事,但是我一直搞不懂,1.為什麼天庭的神明那麼爛,那麼多的天兵天將却打不贏孫悟空一人?2.到西天取經途中,遇到的妖魔鬼怪,不是天上神仙的做騎下凡做怪,不然就是他們擁有神奇的寶貝,每次孫悟空都沒法打贏他們,最後都得找神仙、找菩薩收妖,那到底誰比較強?
我超喜歡《妖眼看西遊》作者用第三隻眼邪看西遊記,告訴我這一切都是陰謀,然後,抽絲剝繭地揪出太上老君在搞政變,而孫悟空的師父須菩提祖師就是他的Partner,因為太上老君老謀深算,想要幹掉無能的玉皇大帝改朝換代,所以…這種說法,我接受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小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