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呼伊去let it be 2012.jpg  

那一天,福來DAY(周五),我兒洗澡的時候,突然哭喪著臉跟我說他很害怕,那害怕的神情不像平常嚷著不敢一個人上廁所,害怕遇見鬼的樣子。
小童:害怕?害怕什麼?
小蟲:(瞬間,雙眼潮紅,淚眼婆娑)我好害怕。
小童:害怕什麼呀?
小蟲:(忍著淚,搖著頭)我好害怕。
小童:你到底在害怕什麼?
小蟲:(持續搖著頭,一付深陷絕境之中的樣子)我好害怕。
小童:你到底在害怕什麼?你不跟我說,我要怎麼幫你?
小蟲:我。害。怕。有。一。個。男。生。變。成。媽。媽。
小童:(這…你咧眠夢唷?)你作夢唷?
小蟲:(猛搖頭,哽咽地哭了)我好害怕有一個男生變成媽媽。
小童:(這搖頭是表示嘸眠夢?還是害怕呀?或者兩者都是?)弟弟,你是不是作夢?夢見有別人變成我了?
小蟲:(還是哭)不是。
小童:(那,這是什麼情形呀!)既然不是作夢,那世界上怎麼可能會有『一個男生變成媽媽』?
小蟲:(繼續哭)我真的好害怕,有一個男生變成媽媽。
小童:可是,那是不可能的事呀!
小蟲:(持續哭)可是,我真的好害怕,有一個男生變成媽媽。
小童:弟弟,媽媽就是媽媽。你不可能變成媽媽,爸爸也不可能變成媽媽,更何況世界上也不會有一個男生變成媽媽。
小蟲:(加碼哭哭哭)可是,我真的好害怕。
小童:可是,這根本不需要害怕呀!
小蟲:(繼續加碼哭哭哭)可是,我真的好害怕。
小童:你這樣很奇怪吔。
小蟲:(痛哭失聲)我…真…的…好…害…怕。
小童:你這樣,我要怎麼回答你?如果你是我,如果我也告訴你,我好害怕有一個女生變成你,你會怎麼回答我?
小蟲:(堅持害怕,堅持哭)我真的好害怕,有一個男生變成媽媽。
小童: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

天哪,這是什麼世界呀!
這場跳TONE又有創意的『我好害怕』戲碼,我根本無力招架,可想而知,最後的結局絕非HAPPY END……

最後,我彷彿也深陷絕境之中。
剎那間,悲從中來,我雙眼潮紅,也跟著哭了起來。然後,我把自己關在浴室,打開蓮蓬頭,讓嘩啦嘩啦的水注洗淨一天的疲累,而我的淚水也像止不住的水龍頭,嘩啦嘩啦地傾洩而出。

PS.後來,我兒看我哭得比他還悽厲,似乎嚇壞了。於是,他一直央求我:「媽媽,妳不要不開心,我不要妳不開心。」然後表示我們都不要再提剛才的事了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小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