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18乘以2 2010.jpg  

人真的不能說謊,尤其千萬不能對猴囝仔說謊,不然…

那一年…
小童:弟弟,你幾歲呀?
小蟲:3歲。
小童:媽媽幾歲?
小蟲:18歲。
(YES!)

去年…
小童:弟弟,你幾歲了?
小蟲:4歲。
小童:那媽媽幾歲?
小蟲:18歲。
(賓果!)

前陣子…
小童:弟弟,你幾歲?
小蟲:5歲。
小童:那媽媽呢?
小蟲:18歲。
(標準答案!)

昨天…
小童:弟弟,你幾歲?
小蟲:我5歲半。
小童:媽媽幾歲?
小蟲:18歲。
小童:沒錯!你好棒唷…過完暑假,你就6歲囉!
小蟲:那為什麼媽媽都一直18歲?沒有19歲?
小童:ㄟ…ㄟ…(心虛)
小蟲:為什麼?
小童:因為…媽媽希望自己永遠都18歲!(還是心虛)
小蟲:不行!到底為什麼?為什麼妳沒有19歲?(生氣)
小童:我是說…『希望』…嘛!(真的心虛,但這真的也是我的真心話呀)
小蟲:我不要妳這樣!妳到底幾歲?告訴我,妳到底幾歲?(更生氣)
小童:ㄟ…18乘以2。(真巧…跟18有搭到)
小蟲:我不會算!妳自己直接告訴我,妳幾歲?(生氣&不耐煩)
小童:36歲。(真是難以啟齒…偶已經習慣聽你說媽媽18歲,這36歲實在讓我覺得不適應,在你面前啦)
小蟲:三十六?這麼老?!(驚訝&不滿)
小童:(真傷人!唉…三十六真的粉老粉老嗎?)
小蟲:那妳為什麼沒有告訴我妳19歲、20歲…妳為什麼要說謊?(不能接受&超生氣)
小童:我…(我說謊?…青天霹靂…)

………………(開始擼)
小蟲:為什麼妳要騙我?
小童:我沒有騙你。我不是跟你說過了,媽媽只是『希望』自己永遠18歲。(很想生氣,但壓抑著,因為自知理虧)
小蟲:不可能!
小童:就是不可能,才希望嘛!
小蟲:你不要這樣!妳為什麼都沒有告訴我?(超不滿意他老母的回答)
小童:對不起,我真的沒有騙你,我…只…是…希…望…自…己…能…夠…永…遠…像…十…八…歲…那…樣。
小蟲:那樣不就變妖怪了!妳不是說過?
小童:(我是說過,我們人類總有一天會老、會死去,不可能活到1000歲,不然就會變妖怪。)(不過,也對!一直18歲,只有妖怪才辦得到,算你狠!)
小蟲:妳為什麼都沒有告訴我?
小童:我…(無言以對)
小蟲:妳為什麼都沒有告訴我?
小童:我…(還是無言以對)
小蟲:妳為什麼都沒有告訴我?
小童:我…(真的不知道從何說起)
小蟲:妳為什麼都沒有告訴我?
小童:弟弟,媽媽幾歲不重要。重要的是我很愛你,不管幾歲!
小蟲:妳很愛我?
小童:我很愛你。
小蟲:我哭哭,妳也很愛我?
小童:嗯!
小蟲:妳要用說的!
小童:我愛你。
小蟲:我做錯事,妳也愛我?
小童:你做錯事,我也很愛你,但我也會很傷心。
小蟲:妳超愛我的,對不對?
小童:嗯!我超愛你的。

真是虛驚一場!
其實,我也很想問問自己,當初為什麼亂教小孩,跟我兒說什麼『媽媽18歲』這件事?
幸好,最後『愛』解救了我。不然,以我的智慧,我還真不知如何善後了結。
感謝主,阿門…
謝謝老天爺,阿彌陀佛…

(是鬼迷了心竅也好…是你存心的捉弄也好…然而這一切已不再重要…我願意隨妳到天涯海角…雖然歲月總是匆匆地催人老…雖然情愛總是讓人煩惱…雖然未來如何不能知道…)
純粹,唱唱歌,解解悶,唉!

突然,好懷念18歲的自己!
如果,我也有個哆啦A夢,那該有多好!
此刻的我,多麼想牽著我兒的手,跟他說聲歡迎光臨,然後一起走進時光機,回到過去,看看18歲的自己、17歲的自己、16歲的自己……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小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