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是電影是人生2008.jpg  

我喜歡看戲、看電影,但老實說,我並不常進電影院看電影。

這四年來,也就是我兒小蟲出生以後,我只進過一次電影院。
那是去年五月的事,因為很想很想看單車環島日誌『練習曲』,所以趁著周末的下午,拋夫棄子獨自一人到西門町享受一個人的『練習曲』。
其實一個人看電影的感覺我還蠻喜歡的,尤其這部『練習曲』更是適合一個人獨享,一個人跟隨著劇中主人翁從台東逆時鐘環島一周,享受著台灣這塊土地的美麗與哀愁,然後一個人想著:「有些事現在不做,以後一輩子就不會做了!」

這個周末,我又再度拋夫棄子進電影院,一睹票房已破憶的超夯熱片『海角七號』。雖然我很喜歡一個人,但這次我不是一個人。原本這只是我和表妹甄的兩人約會,後來又加入了表弟祈,中壢當兵受訓休假北上的堂弟原,遠從新竹趕來的甄的男友鴕鳥,還有來自基隆鴕鳥的好友狗兒,這一下成了六人行,還蠻符合這部戲的熱鬧氛圍。
『海角七號』真的超讚的,她明明不是一部搞笑片,她明明還蘊藏著某些無奈與失意,但是整齣戲從頭到尾笑點多到讓人凍未條,這一點實在粉糟糕,因為往往大伙的笑聲大到蓋過下一幕的對白,害我沒辦法細細品嚐所有的對白與情節。真港有那麼好笑嗎?…真的粉好笑呢!因為裡頭實在有太多太多讓人會心一笑的對白與表情,而這些對白與表情都是我們最熟悉的一切。
『海角七號』真的超讚的,再多的文字、讚美都無法來形容她的美好,總之,看完以後會讓人很想很想再花錢買票進電影院感受一次。
當昨天小蟲一直跟我說:「媽媽,我也想到電影院看海角七號唷!」時,老實說,我有一股很大的衝動想要帶這小子衝進電影院,因為我覺得天性愛搞笑、又熱愛音樂的小蟲一定會粉喜歡粉喜歡『海角七號』。

但是,小蟲有個大障礙就是超怕黑的,我實在沒有把握他能在黑壓壓的電影院待兩個小時,所以,我只好放棄這個念頭。只好等DVD發行時,再買回家和這小子一起欣賞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小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