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童稚之愛2009.jpg  

今天,小蟲雙眼含著淚,問我這樣的問題。
小蟲:媽媽,妳真的是我的媽媽嗎?
小童:是呀!
小蟲:媽媽,妳是我真正的媽媽嗎?
小童:我真的是你的媽媽!
這小子今天突然這樣問我,老實說,我並不會感到訝異,為什麼?因為小蟲本來就不是我的小孩嘛!是這樣嗎?嘿嘿嘿…當然不是,這小子真的是我懷胎十月生下來的小鬼。
對於他的懷疑,我沒有感到半點驚訝,那是因為我知道他為什麼會這樣問,很簡單,電視看太多了。因為今天我跟小蟲開始跟著《咪咪流浪記》裡的咪咪流浪去了。咪咪是一位八歲的小男孩,本來他是有一位溫柔又慈善的媽媽,可是沒想到那不是她真正的媽媽,於是命運作弄人,咪咪開始了流浪的生活。
所以,如果我是小孩子,我大概也會懷疑自己的身世。可惜,我已不是愛幻想的小孩,沒有特權懷疑自己是不是孤兒。

這兩年來,不知不覺中,我已經收藏了十幾套懷舊卡通DVD。雖然說這些DVD是買給我兒看的優質卡通,其實說穿了,我是為了滿足自己而買的吧!

我自認為自己算是一個儉樸的女生。我對價錢又高又貴的美食沒啥興趣,除非要請客他人,我就捨得。我對名牌服飾也不以為然,尤其升格當媽媽後,為自己添購美麗衣裳的次數屈指可數。我喜歡到處旅遊,但基本上都會先拿起算盤(哦!不對,是計算機)裝模作樣地盤算一番,才敢奔向大海、快樂出航。
但是,只要走進『那個地方』,我就會變成超級拜家女…
如果沒有記錯的話,打從國小升國中的那個暑假,我第一次走進唱片行,買了一張李碧華的老歌專輯卡帶之後,我的身體裡頭就有個小小的慾望之火慢慢燃燒,然後這把慾望之火漸漸漫延擴散。從此,只要我走進唱片行,我就會變得超級貪婪,每一次都恨不得能將整間唱片行搬回家。

那一天,我又故意不小心踏進唱片行。開始快樂地尋找獵物,或者說發現寶物,然後和自己天人交戰,因為想要的始終無窮盡,而荷包裡頭的新台幣永遠不夠用(雖然我習慣刷卡啦,但是還是得提醒自己要節制,要克制。每次的取捨之間,表面上好像很掙扎很痛苦,但骨子裡真是痛快至極。不是有此一說嗎?世界上有一件快樂的事,是你愈有錢愈無法體會與享受的,那就是買東西時那種『斤斤計較』與『捨得之後』的樂趣。)
最後,我手上緊握著我的戰果-三套齊威發行的懷舊卡通DVD《小婦人》、《海王子》和《咪咪流浪記》,滿意地走出唱片行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小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