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我們是好朋友(上)2007.jpg  

自從看了動畫電影《翡翠森林狼與羊》DVD之後,小蟲三不五時總愛跟我說悄悄話。
小蟲:媽媽,妳的耳朵借我一下,好不好呀!
小童:什麼事呀?
我當然很配合的,充滿期待的,將我的耳朵湊了過去,好讓這傢伙在我耳旁偷偷地、輕聲地說悄悄話。
小蟲:我今天是大野狼卡滋。
小童:那我呢?
小蟲:妳是小綿羊羊咩。
小童:好!我今天是羊咩。
小蟲:羊咩,妳趕快叫我呀!
這個時候,我必須表現出一付久別重逢的樣子,然後提高八度音,大聲地喊出大野狼卡滋的名字。
小童:卡滋……
小蟲:什麼事呀,羊咩?
小童:我好想你喔!
然後,我倆就會高興地、緊緊地抱在一起。
小蟲:羊咩!
小童:好高興!好高興!…卡滋,終於見到你了,我找你找了好久。
突然…
小蟲:我要把妳吃掉!
小童:啊?…卡滋,你不要把我吃掉。
小蟲:我要把妳吃掉!
小童:卡滋,你不能把我吃掉。
小蟲:為什麼?
小童:為什麼?…因為卡滋是一個〝ㄏㄡ狼〞(台語:好人),是不是呀!
小蟲:不是啦!因為我們是好朋友。

如果你也是個感性的傢伙,或者你是個充滿赤子之心的大人,那麼你應該會喜歡《翡翠森林狼與羊》這部動畫電影。所以,哪天當你走進DVD出租店,別忘了將《翡翠森林狼與羊》租回家,好好的大快朵頤一番喔!

《翡翠森林狼與羊》說的是怎樣的一個故事呢?
以下是這部動畫電影的介紹,和我的一些雜想。如果你還沒看過這部片子,如果你也和我一樣,是那種不希望人家預告故事情節的人,那麼請你先就此打住,不要再往下看。等你哪天觀賞完這部片子之後,再回來這兒和我一起回憶故事中的點滴吧。

狼與羊,你能夠聯想到什麼樣的畫面和情節?
追逐…血腥…餓狼撲羊的戲碼?
沒錯!《翡翠森林狼與羊》就在一陣追逐…血腥…餓狼撲羊的畫面中拉開序幕,然而,弱肉強食並非這部戲的主題,《翡翠森林狼與羊》故事開始在一場暴風雨的夜晚…

故事中的主角小綿羊〝羊咩〞為了躲避暴風雨,闖入了陰暗的山間小屋,伸手不見五指的小屋裡又有一個避難的傢伙〝卡滋〞走了進來。雖然〝羊咩〞和〝卡滋〞看不到、聞不到對方,但是兩人無所不談,也覺得彼此臭味相投。一起經歷了狂風暴雨,他們也從陌生人成了超級麻吉的好朋友。於是,兩人相約隔天一起去野餐,因為他們都不知道對方的長相,所以約定好到時見面的通關密語就叫做:「暴風雨之夜!」。結果,到了約定的第二天,兩人興奮地赴約,小綿羊〝羊咩〞才發現〝卡滋〞竟然是一隻大野狼!
但是,既然成了朋友,就算彼此是吃與被吃的立場,〝羊咩〞與〝卡滋〞終究還是超越了種族,建立了友誼。於是,他們開始偷偷見面,秘密交往。可是,這樣的秘密,終究還是洩底了,沒多久狼群與羊群就發現這兩人犯了族群的大忌諱。於是,開始追捕他們。〝羊咩〞和〝卡滋〞為了維護這段友情,一邊逃,一邊尋找羊與狼可以和平共處的翡翠森林。
一路上,餓著肚皮的卡滋〞,還得不停地與自己嗜血的本性展開天人交戰,拼命地壓抑著想要吃掉〝羊咩〞的慾望。而〝羊咩〞看著這樣為友情而痛苦煎熬的〝卡滋〞,態度也從害怕轉為諒解。
〝羊咩〞對著〝卡滋〞說:認識你真好,既然是好朋友,其實你隨時可以吃掉我。
然而,〝卡滋〞卻毅然將〝羊咩〞藏在山洞中,獨自單槍匹馬去抵擋野狼大軍的來襲…
故事最後HAPPY END。〝羊咩〞和〝卡滋〞經過大自然的考驗,還有種種天人的磨難,終於找到了屬於他們的理想國翡翠森林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小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