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蟲母三遷之PART3 2007.jpg  

快樂嗎

我家門前有小河,後面有山坡。山坡上面野花多,野花紅似火。小河裡,有白鵝,鵝兒戲綠波。戲弄綠波,鵝兒快樂,昂首唱清歌。

小童:弟弟,今天我們一起說故事,好不好呀?
小蟲:好呀!那要說什麼故事呢?
小童:弟弟想說什麼故事呀?
小蟲:從前…從前…有個可愛的小朋友,妳猜他叫什麼名字呀?
小童:小蟲,對不對?
小蟲:答對了!
小童:小蟲今天要做什麼呀?
小蟲:小蟲今天想出去玩。
小童:去哪裡玩呢?
小蟲:去…河邊玩!
小童:真的呀!那太棒了。那小蟲的阿母可不可以也一起去呀?
小蟲:好呀!
小童:那他們都在河邊玩什麼呢?
小蟲:玩好玩的遊戲。
小童:什麼好玩的遊戲呀?
小蟲:弟弟也不知道!
小童:是喔!那媽媽來告訴你,他們在玩什麼好玩的遊戲,好不好?
小蟲:好呀!
小童:小蟲在河邊看到好多魚兒在河裡頭游來游去,小蟲就跟他的的阿母說:『阿母,妳看,河裡面的魚兒看起來好快樂唷!』
小蟲:是啊!然後呢?
小童:小蟲的阿母就說:『小蟲,你不是魚,怎麼知道魚是快樂的呢?』
小蟲:然後呢?
小童:然後,小蟲就說:『阿母,你不是我,怎麼知道我知不知道魚是快樂的呢?』
小蟲:然後呢?
小童:然後,小蟲的阿母就說:『這就對了呀!因為我不是你,所以阿母也就不知道小蟲的想法。同樣的,小蟲也不是魚,當然也就不知道魚在想什麼了呀!』可是,小蟲真的知道魚很快樂,所以,小蟲就說:『阿母!我真的知道魚很快樂,而且我還知道,魚如果看到我,魚會更快樂呢!』
小蟲:為什麼?
小童:因為…魚兒魚兒水中游。
小蟲:游來游去樂悠悠。
小童:倦了臥水草。
小蟲:餓了覓小蟲。
小童、小蟲:樂悠悠,樂悠悠,水晶世界任自由。
小童:原來呀,小蟲聽到魚兒在河裡頭快樂地唱著歌,所以小蟲當然知道魚是快樂的呀。可是,小蟲看到魚兒卻一點也高興不起來呢!
小蟲:為什麼呀?
小童:因為魚兒一看到小蟲,小肚肚也跟著不停地咕嚕咕嚕叫,魚兒高興地想一口把小蟲給吃掉呢。
小蟲:那小蟲趕快逃走呀!
小童:是呀!聰明的小蟲看到飢腸轆轆的魚兒,趕緊拔腿就跑。
小蟲:後來呢?
小童:後來小蟲當然沒有被魚兒吃掉啊!
小蟲:那真是太好了。那後來呢?
小童:後來呀…後來就天黑了,小蟲也就回家睡覺覺了。
小蟲:弟弟也要睡覺覺了嗎?
小童:當然呀!
小蟲:媽媽,晚安!
小童:弟弟,晚安!

PS. 你猜,小蟲還會不會再搬家呀?你一定猜對了,蟲母三遷的故事說完了,小蟲和他的阿母終於找到一個屬於他們真正的家了。那你一定不知道,為什麼小蟲最後沒有被魚吃掉,對不對?為什麼勒?

故事的最後是這樣的…
小蟲為了不被魚兒吃掉,所以開始奮發圖強,努力往河的上游爬啊爬的。於是,魚兒也跟在小蟲的後面追呀追的。小蟲天生最大的本能就是爬高了,所以『力爭上游』對他來說根本就是小case,他輕輕鬆鬆就把魚兒擺脫得遠遠的。最後,只剩下可憐的魚兒在河裡拼命地往上游。

後來,還發生了一件有趣的事。聽說,在某年某月的某一天,有個叫做蔣介石的小伙子來到河邊,他看到了逆流上游的魚兒,他覺得非常感動,於是他也開始奮發圖強,學習『力爭上游』的偉大精神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小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