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說夢2007.jpg  

從小我就『愛眠夢』。
而且我也挺喜歡做夢的。
因為不管好夢也好,惡夢也罷,都讓活在真實人生的我體驗也許這輩子都不會發生的事。很奇怪,所有我做過的美夢,我全都忘光光了,但是,對於小時候曾經做過的一些惡夢、怪夢,我總是對它們印象深刻,不過整個夢的過程還是模糊的。 

以下,是我小時候印象深刻,或者常做的重覆的夢。

世界末日篇
真是美麗極了,當我抬起頭仰望天空時,我居然可以看到滿天的星斗,真的很壯觀,星星就繞著銀河系一圈圈地排列著,這樣子實在美的有點詭意。

當我低下頭,突然間,我腳下的地,在我面前裂開一直到地底,然後向兩邊延伸,一片黑暗…
結論就是:原來,世界末日到了。

對日抗戰篇
印象中這是小學六年級做的夢。
小學的時候,每當防空演習的時候,學校總會安排大家到隱蔽的地方躲起來,我還記得有一年我們是躲到通往班上一位同學家(如果沒記錯的話,這位同學是20號,名字叫林鳳專)的下坡彎路上,路的兩旁有水流(大排水溝吧),那地方剛好有一大片竹林遮掩(現在那裡的樣子已經全變了樣)。

可能防空演習的緣故,讓我做了這樣的夢。

這一次不是防空演習,是真的…發生戰爭,打仗了!我不知道家裡的人都逃到哪裡去了,而我這時聰明地逃到中興新村兒童樂園的迷宮,可是有個可惡的日本軍好像發現我了,於是我和這位身揹長槍的日本軍在迷宮中躲貓貓,很驚險地我逃開了。…逃呀逃的,這是什麼地方呀?我好像逃到一個漁村,在這裡我踫到了我的弟弟阿忠,於是我和阿忠一起往前走,突然淚水在眼中打轉,我看到阿嬤了,阿嬤一個人坐在港口的小凳子上梳著長長的頭髮。

為什麼是日本軍攻打我們,照理說中共比較可能攻打台灣吧!可能小時候看太多日本軍欺負中國人的戲吧。

鬼火打到篇
媽媽房間衣櫃裡頭(有個玻璃門打開的地方)跑出一團鬼火,這團火死命地追著我,我嚇得拼命往前飛跑,跑…跑…跑…跑…跑…跑…除了跑還是跑,最後,我輸給了這鬼火,它撲向我的小腳,好痛!
醒來時,我一直覺得我真的被鬼火打到了,因為我的小腳一直很痛的樣子。

又忘了篇
總是這樣,一到學校才發現,書包裡的書放的都是昨天的課本,我又忘了整理書包了,趕緊查看功課表。緊張地跑到別班,向認識的人借…
這是我最常在夢中犯的錯,也是我最常作的夢,每次身陷此夢都感到很真實,很驚悚。

我沒死篇
另外,最常發生的事就是…跑跑跑,我不知道後面有什麼在追我,但我總是跑呀跑的,而且每次都會跑到通往樓下的樓梯口,然後很驚險地…不是一步步的跨著跑,而是三步二步地滑下…下樓,最後的結論是我沒死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小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