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我在黃昏遇見春天2013.jpg 

每個人都渴望,和理想中的情人結成良緣,然後倆人長長久久、白首偕老,一起走完一輩子。
然而,究竟什麼是理想?
年輕貌美、體面將才?
家財萬貫、富貴多金?
琴棋書畫、才情洋溢?
溫柔婉約、浪漫體貼?

工作,就像婚姻一樣,我們也都希望,在茫茫人海中找到理想中的她,更期望為她鞠躬盡瘁、至死方休。奈何,完美的婚姻可遇不可求,現實卻是…婚姻當初美好的生活,婚後漸漸化為平淡無味、無聊不自在,即使雙方都安然地躲過了七年之癢,卻喚不回最初的熱情和快樂。漸漸地,一切都變了樣,包括我們自己,於是最初的甜蜜和相信,變成了後來的怨懟和不信任,然後彼此開始對這段婚姻感到不滿,當所有的不滿愈來愈滿,愈來愈滿,最後,人也乏了,心也累了。

如果工作像婚姻,那麼,去年秋天,我和我的前夫結束了整整十四年的婚姻關係。箇中滋味,酸甜苦辣鹹,五味雜陳,只有自己最明瞭。我們的結局雖然無法像童話故事般,王子和公主從此過著幸福快樂的日子(我們也不是王子和公主),然而慶幸的是,我們的故事最後是…倆人含著淚,笑著、哼著:『分手快樂,祝妳快樂,妳可以找到更好的。不想過冬,厭倦沈重,就飛去熱帶的島嶼游泳。分手快樂,請妳快樂,揮別錯的才能和對的相逢。離開舊愛,像坐慢車,看透徹了心就會是晴朗的…』

重拾單身生活的我,有放鬆、有徬徨,為了尋找下一段感情,我在寒冬的夜裡,投入茫茫網海中徵婚啟事,當然也趁著春暖花開的時節相親了幾次。如今,夏天正熱,我有了新的戀情,這會是我重生的第二春?還是這只是一場短暫的黃昏之戀?無論如何,一切隨緣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小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