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 我喜歡你2009.jpg  

最近,小蟲老愛問我:『媽媽,你喜不喜歡我?』起初,他這樣問我的時候,老實說,我真的覺得很窩心,甚至還有一點點暗爽在心內呢。
可是,他的這句『媽媽,你喜不喜歡我?』變成奪命連環問,每天出現的頻率實在太超過太超過了,而且多到有點莫名其妙。

那一天,這傢伙又問我同樣的問題。
小蟲:媽媽,妳喜不喜歡我?
小童:喜歡呀!
小蟲:媽媽,妳喜不喜歡我?
小童:我喜歡你!
小蟲:媽媽,妳喜不喜歡我?
小童:我…喜…歡…你!
小蟲:媽媽,妳喜不喜歡我?
小童:喜歡!世界上我最喜歡的人就是…
小蟲:妳的媽媽!對不對?
(嗯?也對!所以,我當然點頭稱是。)
小童:是的!
小蟲:媽媽不喜歡我!哇…哇…哇…
小童:我喜歡你呀!
小蟲:哇…哇…哇…可是,妳剛才說妳不喜歡我!哇…哇…哇…
小童:我沒有說呀!
小蟲:哇…哇…哇…媽媽不喜歡我!哇…哇…哇…
小童:我?我?我?我最喜歡你了!
小蟲:哇…哇…哇…媽媽不喜歡我!哇…哇…哇…媽媽不喜歡我!哇…哇…哇…媽媽不喜歡我!哇…哇…哇…
小童:我沒有說我不喜歡你呀!我真的好喜歡你呀!
小蟲:哇…哇…哇…妳永遠都不要回南投去!
(什麼?這傢伙實在太莫名其妙了,居然要你的阿母一天到晚說喜歡你,卻不讓你的阿母喜歡她的老母?)
小童:為什麼?
小蟲:哇…哇…哇…妳就是不要回南投去!
小童:好!我…今…天…不…回…南…投…去!
沒想到,這傢伙不哭了。

然而,好景不長,過沒多久『又來了』。
小蟲:哇…哇…哇…媽媽不喜歡我!哇…哇…哇…
小童:我…喜…歡…你!
小蟲:哇…哇…哇…媽媽不喜歡我!哇…哇…哇…
小童:我…喜…歡…你…你…你…你…你…你!
小蟲:哇…哇…哇…媽媽不喜歡我!哇…哇…哇…媽媽不喜歡我!哇…哇…哇…媽媽不喜歡我!哇…哇…哇…
(OH!我快『花轟』了。)
小童:媽媽真的很喜歡你。不然,媽媽唱給你聽…「莫名我就喜歡你,深深地愛上你,從見到你的那一天起,莫名我就喜歡你,深深地愛上你,沒有理由,沒有原因,你知道我在『瞪』你嗎?」
小蟲:哇…哇…哇…媽媽不喜歡我!哇…哇…哇…
(OH! My God !換歌)
小童:「我『瞪』你,半年為期,逾期就…恨恨把你忘記…」
小蟲:哇…哇…哇…妳說妳要把我忘記!哇…哇…哇…
(我咧!你這小子哭得那麼認真,怎麼還能聽得那麼仔細?甘拜下風,佩服!)
小童:那我換歌…「很愛很愛你,所以願意,捨得讓你,往更多幸福的地方飛去,很愛很愛你!很愛很愛你!很愛很愛你!」
小蟲:哇…哇…哇…媽媽不喜歡我!哇…哇…哇…
小童:我真的很喜歡你!…「哦!哦!哦!愛你愛到不怕死,BABY。」
小蟲:妳怎麼沒唱「愛我,請你讓我瘋狂一次!」
小童:哦?…「愛我,請你讓我瘋狂一次!」…這樣可以了嗎?
小蟲:可是,妳沒有跳舞!
小童:啊?好,我真的很喜歡你,那我一邊唱歌,一邊跳舞給你看!
於是,沒啥舞蹈細胞的我,一邊擺臀扭腰,一邊唱著:很愛很愛你,所以願意,捨得讓你,往更多幸福的地方飛去,很愛很愛你,只有讓你擁有愛情,我才安心。
沒想到,小蟲停止哭鬧,很捧場的欣賞我的『表演』。
小蟲:妳跳舞跳得太慢了,要跳快一點!
小童:哦!媽媽不會跳舞。那你可不可以教我呀?
小蟲:妳要這樣…「當天是空的,地是乾的,我要為妳倒進狂熱,讓妳瘋狂,讓妳渴,讓全世界知道妳是我的。」
於是,這傢伙跳上床舖,熱歌勁舞示範給我看。

沒想到,這齣戲尚未演完。過沒多久,小蟲又開始唱起『哭調仔』。
小蟲:哇…哇…哇…媽媽不喜歡我!哇…哇…哇…
小童:我喜歡你!
小蟲:哇…哇…哇…媽媽不喜歡我!哇…哇…哇…
小童:我…喜…歡…你…你…你…你…你…你!
小蟲:哇…哇…哇…媽媽不喜歡我!哇…哇…哇…媽媽不喜歡我!哇…哇…哇…媽媽不喜歡我!哇…哇…哇…
小童:我真的喜歡你!媽媽很久沒有說故事給你聽了,媽媽說個故事給你聽好不好?
這招果然有效,這傢伙收起眼淚,停止哭號,好奇地追問我。
小蟲:什麼故事?
小童:很久很久以前,有個可愛的小朋友,你猜他叫什麼名字呀?
小蟲:小蟲!
小童:沒錯,你好聰明喔!就是小蟲。很久很久以前,有個可愛的小朋友小蟲。有一天,小蟲的阿母很想很想阿母的阿母,也就是小蟲的阿嬤,於是,小蟲的阿母就自己一個人坐大巴士到南投去找阿嬤。到了南投,小蟲的阿母就問阿嬤說:『阿母,妳喜不喜歡我?』阿嬤說:『世界上我最喜歡的人就是妳!』小蟲的阿母聽到阿嬤這樣回答後,就哇哇哇地嚎啕大哭,哇…哇…哇…哇…哇…。
小蟲:為什麼?
小童:為什麼?小蟲的阿母會哇哇大哭是因為…在比很久很久以前還要久以前,當小蟲的阿母還是小孩子的時候,阿母也跟現在的小蟲一樣都跟自己的媽媽每天在一起,可是,後來阿母長大了,不得已到很遠很遠的地方讀書還有工作,然後又跟拔拔結婚有自己的家,也就沒辦法像從前一樣和自己的媽媽永遠在一起。所以,小蟲的阿母聽到阿嬤說:『世界上我最喜歡的人就是妳!』時就忍不住哇哇哇地哭了起來。
小蟲:阿母好奇怪唷!
小童:為什麼?
小蟲:很奇怪就是很奇怪。
小童:你才奇怪!
小蟲:什麼?
小童:媽媽覺得你才奇怪呢。媽媽已經跟你說『我喜歡你』了,可是,為什麼你還是一直問一直問媽媽喜不喜歡你?
小蟲:因為我很喜歡你呀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小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