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春天的兩隻蟲2009.jpg  

不喜歡買玩具給我兒小蟲。
因為大部分便宜的玩具,玩幾次後可能就解體、壞掉,然後變成無用的垃圾,最後的結果是:咱們可憐的地球,嘆了一口氣,無奈接收,然後等著早死!
不喜歡買玩具給我兒小蟲。
因為所有比較有質感的玩具都很貴,多買幾件之後真的會手軟。而我知道人類有個天性叫做三分鐘熱度(或者說喜新厭舊),所有最初被人類小鬼愛不釋手的新玩具,真的不出三天,很快地就會被小鬼打入冷宮不再把玩。除非,哪天家裡來了另一個小鬼,從冷宮中發現、解救這早被遺忘的玩具。然而,可怕的是,這失寵已久的玩具一時之間會變得很搶手很搶手,最後的結果是一場戰爭的開始:兩隻小鬼,為了爭奪玩具,互不相讓,哭天搶地!(可悲的是,左右為難的大人們卻無言好好主持公道,也無法收拾這莫名其妙的戰局。)
不喜歡買玩具給我兒小蟲。
因為我覺得生活周遭有許多的廢物(瓶瓶罐罐、有的沒的)變裝後,絕對比買來的玩具更寶、更像玩具。
所以,我真的真的不想,用寶貴的金錢去換取短命的玩具,然後再讓我兒將短命的玩具變成無用的垃圾。因為這樣真的太奢侈了。

『媽媽,妳有沒有新的玩意兒給我!』
小蟲三不五時總會冒出這麼一句。每次,我都得動動腦想些有的沒的玩意兒借給這傢伙或者送給他玩。這一次,剛好我有一罐開封已久卻沒泡完的茶葉,原本我打算拿來當衣櫃除臭劑用,索性就送給小蟲當玩意兒。
小蟲:哇…好香唷!
小童:送給你當玩意兒囉!
小蟲:真的嗎?謝謝媽媽!…真的好香唷!媽媽,這是綠茶嗎?
小童:這是凍頂烏龍茶。
小蟲:凍頂烏龍茶?
小童:嗯!
小蟲:凍頂烏龍茶好香唷!媽媽,妳可以泡凍頂烏龍茶給我喝嗎?
小童:不要吧!晚上最好不要喝茶,不然弟弟晚上可能會睡不著覺。
小蟲:為什麼?
小童:因為茶葉裡有咖啡因。
小蟲:什麼?
小童:茶葉裡有咖啡因,會讓你睡不著覺呀。
小蟲:為什麼?
小童:為什麼?為什麼?媽媽也不是很清楚,總之,晚上就是不要喝茶就是了。
小蟲:嗯!那我要把烏龍茶放在我的枕頭下面,也要放在媽媽的枕頭下面,讓妳睡覺的時候也香香的。
小童:嗯!這真是個好主意。媽媽也想到一個good idea,我們可以把茶葉倒在浴缸裡,洗香香的茶葉澡。媽媽今天晚上就給弟弟洗香香的茶葉澡,好不好?
小蟲:哇…太棒了,我要洗茶葉澡!
就這樣,我真的將茶葉倒在我們家的浴缸裡,讓小蟲體驗洗香香的茶葉澡,而我一邊拿起相機『喀嚓喀嚓』為我自以為聰明的傑作留下美好見證,一邊我也納悶『為什麼沒有商家旅店想到茶葉澡這個好湯呢?實在奇怪?』
我兒泡完香香的茶葉澡後,我也下水跟著泡茶葉澡,感覺真的挺不賴的。可是,當我在清洗浴缸時,我才驚覺我家的浴缸居然變成黃色的,實在醜斃了,當下我的心都涼了一半,我能想到的是用牙膏清洗,可是一點作用也沒有。
小蟲:妳可以用漂白水呀!
小童:沒有用的。
小蟲:試試看嘛!
我心想,蠢!浴缸今日就毀在我手裡了。
小蟲:妳也可以用威猛先生呀!
小童:算了,我們去睡覺覺吧!
心灰意冷的我,什麼方法都不想試,只想『算了』。

阿彌陀佛!
最後的結果,總算讓我安心入眠。
原本早已上床睡覺的小蟲拔拔,威猛地從床上爬起,拿起威猛先生刷洗我的傑作。
沒想到,威猛先生果然威猛!威猛先生不只可以去霉菌,還可以去茶漬!我忍不住想說:傑克,這真是太神奇了!

p.s1最後的結果,真的不是廣告喔。
p.s2我總算知道茶葉澡沒有賣相的原因了,商人果然都是聰明的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小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