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 外星夢2014  

那天早晨天氣似乎不錯,而我兒小蟲懶懶地睜開矇矓的雙眼,賴在床上,一動也不動。
小蟲:媽媽,昨天晚上我有做了一個夢!
小童:那你做了什麼夢?
小蟲:我。想。看。看。
小童:(好奇&等待)……………………
小蟲:(回想&追夢)……………………
小童:(噢!哪有人追個剛初爐的、熱騰騰的新夢兒,回想這麼久的?這小子再不趕快想起,這夢兒大概也就胎死腦中,見不得人了)那,你的夢中有我嗎?
小蟲:有。
小童:那,這個夢是好玩的?恐怖的?還是其它感覺的?
小蟲:可怕的。
小童:(噢!這位仁兄!你吃頓飯、寫篇作業慢慢吞的也就算了,此刻說個夢居然也這樣拖拖拉拉、不乾不脆,沒有主角,沒有場景,沒有故事,沒有重點,很掃興呢)那,你的夢中,除了我,還有誰呀?
小蟲:還有融融哥哥、宇恒哥哥、易璇姐姐、芸安妹妹。
小童:那,有你自己嗎?
小蟲:(竊笑)當然有呀!
小童:(怎麼?我這樣問很白痴嗎?誰規定夢中一定有自己?人家莊周都可以質疑是他夢見了蝴蝶,還是蝴蝶夢見了他,我們當然也可以懷疑,會不會我們只是單純地看了一場夢或者製作導演了它,而自己根本沒有參與演出)哦!那,大家都在幹什麼呀?
小蟲:在阿嬤家。
小童:然後咧?
小蟲:有外星人出現。
小童:(外星人?太棒了,這個夢總算有個像樣的東西現身了!)真的?!那你夢中的外星人是可愛的?還是可怕的?
小蟲:可怕的。
小童:是哦!那,他們都長什麼樣呀?
小蟲:我也不清楚。
小童:(是怎樣?你的夢會自動分級,兒童不宜觀賞部分會自行打馬賽克、模糊焦點哦?還是外星人有特異功能,施展魔法讓你的腦袋瓜記不得他們的面貌?)不清楚?那你怎麼知道他們就是外星人?
小蟲:我就是知道!
小童:哦!然後咧?
小蟲:外星人很可惡,居然用吊車要把阿嬤的家吊回家。
小童:吊車?噢!怎麼你夢中的外星人跟咱們人類一樣。就用吊車?我還以為外星人比較厲害,會用一些比較特別的工具咧?
小蟲:嗯!
小童:那,吊回哪個家呀?
小蟲:外太空呀!
小童:那,然後咧?
小蟲:沒有了。
小童:(蝦米!!!)
小蟲:然。後。我。就。醒。了。

就這樣?!
真是掃興!這個夢根本只有「外星人很可惡,居然用吊車要把阿嬤的家吊回家。」一句話。
我超想知道這外星人的家在哪裡?長怎樣?還有,『阿嬤的家』和『大家』到了外太空會有什麼好玩的故事發生?

真是可惜呀!
小時候,我頂多偶爾夢見鬼兄弟,可以藉此在夢中和這些處於異世界的阿飄認識、鬼混。難得我兒可以夢到同屬異世界的外星人,沒想到有緣無份,居然無法和外星朋友進一步接觸,遨遊外太空,這實在讓我感到極度的失落。
不過,此刻說到夢見鬼,我突然驚覺:我真是糟糕!因為從小到大做了許多鬼夢,我居然也從來沒有記住過一絲一亳關於我夢中鬼的模樣,而我怎麼還好意思跟我兒斤斤計較,在心裡暗道『騙肖仔』懷疑我兒,當他說不出夢中外星人的模樣時。

還有呀…
倘若外星人來訪地球,好死不死,不小心向左走、向右走,然後一時天雷勾動地火,就給它遇見了阿飄,那會上演怎樣的故事?不對,應該說那會發生什麼事故?

會不會,有沒有可能?其實,外星人就是傳說中的阿飄?阿飄就是傳說中的外星人,是也?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小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