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2014禮物  

兒童節禮物???
小蟲:媽媽,妳猜,我今天收到什麼禮物?
小童:禮物?
小蟲:嗯!我的兒童節禮物。
小童:鉛筆盒!
小蟲:不對。
小童:彩色筆!
小蟲:不對。
小童:墊板!
小蟲:不對。
小童:噢…我猜不出來啦,你還是直接告訴我答案吧!
小蟲:(將將…秀出那個叩在書包拉環,一個小小的、圓圓的金屬製品)你看,是吊飾。
小童:(我咧…露出嫌惡的表情)真是奇怪的禮物!
小蟲:這。個。禮。物。不。好。嗎?
小童:你喜歡嗎?
小蟲:喜歡呀!
小童:哦!
小蟲:你不喜歡嗎?
小童:我只是覺得,兒童節送吊飾沒什麼意義。這是你們學校送的喔?
小蟲:不是!是家長會送的。
小童:哦!
小蟲:你為什麼不喜歡吊飾?
小童:我沒有不喜歡,只是…請問一下,你覺得吊飾是做什用的?
小蟲:不是可以吊在手機上嗎?
小童:是呀!可是吊飾對於手機來說只是裝飾品,加不加一點關係也沒有。而且,小朋友沒有手機,送吊飾,幹嘛?
小蟲:我們有同學有帶手機呀。
小童:我知道呀。我也覺得小朋友不需要使用手機。所以,送吊飾這種非必要的東西,其實是一種浪費。我跟你打賭,不用幾天,這個可愛的吊飾就會變成可憐的垃圾,被你丟棄!
小蟲:不會!
小童:好吧!那你就好好珍藏(咱們等著瞧)。
小蟲:那妳以前的兒童節禮物都是什麼?
小童:鉛筆盒、墊板、尺這些文具呀。
小蟲:好棒喔…我喜歡鉛筆盒,你們的家長會怎麼送你們這麼貴的禮物?
小童:不是家長會送的,每次都是南投市長送的。
小蟲:那我們的市長怎麼都沒送我們兒童節禮物?
小童:我怎麼知道?
小蟲:那妳可不可以給我看一下妳的鉛筆盒禮物?
小童:(看?)拜託!都已經幾百年了,鉛筆盒早就用爛了。
小蟲:那是用布做的嗎?
小童:不是!是用塑膠做的。
小蟲:(羨慕)好好喔!好想看看喔!

是怎樣?
你是山珍海味吃膩了,說到青菜豆腐就流口水?
說到鉛筆盒,我也跟著懷念起那個印著「南投市長賴深淵 敬贈」的黃色鉛筆盒。


兒童節禮物!!!
小蟲:禮拜五,我們老師也會送我們兒童節禮物!
小童:是喔!
小蟲:嗯!不曉得她會送我們什麼?
小童:那你希望收到什麼禮物?
小蟲:我也不知道。
小童:你很喜歡收到禮物?
小蟲:嗯!
小童:如果老師說,今年送給你們的兒童節禮物是『這個禮拜沒有回家作業』,你會不會很開心?
小蟲:怎麼可能!
小童:那如果老師就是送你們一個『不用寫作業』的禮物呢!
小蟲:不可能!
小童:如果嘛!
小蟲:不可能!
小童:如果可能,『不用寫作業』跟『禮物』你會選哪一樣?
小蟲:不可能沒作業!
小童:(噢!你是很想收到實體的禮物?還是,死也不信老師口中會吐出『不用寫作業』這幾個字?)就跟你說剛好老師要送你們『不用寫作業』的兒童節禮物。
小蟲:這個禮拜都已經會多放一天假了,作業說不定會多好幾樣咧!
小童:所以,說不定老師想要送你們一個大大的兒童節禮物,而那個禮物就是『不用寫作業』。
小蟲:就跟你說不可能!
小童:為什麼不可能?
小蟲:從幼稚園到現在,每天每天都有回家作業呀!
小童:咦?你們考完試那一天,不是就沒有回家作業?
小蟲:那是只有考完試一天而已。平常每天都有呀。
小童:那說不定,今年的兒童節很特別,『不用寫作業』!
小蟲:不可能!!!

唉!
真是悲觀的小孩!
居然,連幻想也沒有。

唉!
真是愛眠夢的媽媽!
其實,她比較希望『不用寫作業』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小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