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  2013不可說  

10月30日,上午11點20分,突然接到一通讓我坐立不安的電話,那是我的小姑白白打來的。
白白告訴我,我兒小蟲剛才從學校(號碼顯示2*6*5*9*)打電話給她,內容是:麻煩白白中午到學校接他回家,並且請求白白不要問他原因。
這…太詭異了,光這『不要問他原因』六個字,著實讓我寒毛豎起,驚嚇指數飆升,緊接著一路胡思亂想,幻想指數跟著升高。

『不可能為了想提早回家慶祝萬聖節吧?』(起初,這個念頭閃過我的腦海,不過我自認小蟲沒那個膽,因此這不太可能)

那到底為什麼?
小蟲明明下午還要去課輔班,也要上跆拳道社團,為什麼那麼急著要回家?而且最重要的是他都要回家了,卻還有不能說的『難言之隱』?!

是和同學幹架,畏罪潛逃?
是被同學霸凌,負傷歸營?
是得罪老師,無顏待在學校?
還是不小心剉屎在褲裡,不得不回?
或是……或是……還有什麼可能咧???
天哪!到底為什麼?

雖然表面上告訴自己要鎮定,但其實我的心早已慌亂無章了。
還有,這通2*6*5*9*的電話是來自學校哪個辦公室?是誰叫他打的?
是訓導處?還是保健室?或是學校某處有個不可告人的可怕黑暗密室?
(為什麼是訓導處?因為想到壞事都會聯想到此處。為什麼是保健室?因為我兒曾經受小傷從那兒打電話回家。為什麼有密室?純屬發狂亂想。)
是訓導主任?還是班導師?或是其實是他自己決定打這通讓兩位女性同胞驚嚇、擔心的求救電話?

我很想直接打給小蟲的班導師,但又擔心此刻她正在上課,這樣會不會太冒昧打擾人家正常上課,就在三心二意拿起手機時才發現,其實自己的擔心是多餘的,因為我根本沒辦法打給她,為什麼,唉,傷腦筋,我居然沒有將班導的手機號碼紀錄在通訊錄中。
怎麼辦?唯一的線索就是2*6*5*9*這組電話號碼了。嗯,只好下定主意戰戰兢兢地打過去瞭解到底是什麼狀況。撥通之後,電話那頭是學校的總機語音系統,一時之間我無法決定要轉哪支分機,要找何許人也,慌亂之中我也就斷然地掛了電話。掛完之後,腦中一片空白,毫無思緒,然後心想算了,再打一次,那就找警衛吧。可是,沒想到這下我連撥了五通電話居然都不通,此時我不禁懷疑:白白會不會是接到詐騙集團的電話?
可是不對呀,「麻煩白白中午到學校接他回家」這詐在何方?騙到了什麼?完全沒有嘛!
我想,我真的想太多了。
那麼,只好再回撥電話給白白(其實她也正在打給我),請她中午先跑一趟學校接小蟲。

然而,我的心仍舊無法平靜。一個人無神地望著面前無情的電腦螢幕,忽然想到電腦不是咱們人類21世紀最好的好朋友嗎?於是進入我兒學校的網站〝找電話〞,沒想到網頁上顯示的總機號碼並非那通2*6*5*9*的數字,心想那ㄟ按呢。於是,趕緊打了學校網頁上的總機電話2*6*2*7*並轉警衛室,第一時間除了求證2*6*5*9*是不是學校的電話,其實跟方才一樣,這時我也不知該找何許人也。結果,那通電話是學校的沒錯,只是無法得知是從哪個辦公室撥打出去的,警衛伯伯覺得可以轉保健室看看,所以熱心地幫我將電話轉到保健室。
我跟保健室阿姨說明原委,她查詢今日(就診)紀錄並無我兒,所以也無從得知我兒怎麼了,不過她也很熱情地表示她會幫我告知課輔班老師,我兒今天下午請假。

不。要。問。他。原。因。
真是可惡的傢伙!不知道原因,恁老母只能六神無主地『呆』在這頭兒,跟著自己那噗通噗通、噗通噗通的心跳聲起伏。
直到中午,趕到白白家,看到……
小蟲:(笑咪咪,毫髮無傷)
小童:請問你到底為什麼要回家?
小蟲:(開心)早上上完游泳課,我的內褲居然不見了。我今天裡面一直都沒有穿內褲,很不舒服吔。
小童:那為什麼不能在電話中跟白白講?
小蟲:因為講電話的時候旁邊有人,我不想讓同學知道我沒穿內褲呀!
小童:沒穿內褲,又不會怎樣?
小蟲:很丟臉吔!我才不要讓人家知道咧!
小童:老師也不知道?
小蟲:不知道。
小童:那你從哪裡打電話回家的?
小蟲:我跟保健室借的呀。
小童:保健室?你們保健室有很多阿姨喔?
小蟲:嗯。
小童:哦!以後不要再說什麼『不要問你原因』,這樣會讓人家擔心,你知不知道?
小蟲:(笑笑)


今天,果然是個特別的日子。

幾周前,甄甄買了一支烏克麗麗打算送給小蟲。我覺得常常花錢買禮物送小孩子,小孩子會得寸進尺,而且也比較不會懂得惜物,所以決定:我們應該找個特別的日子再送給小蟲。
之後,有一天,小蟲突然跟白白說他萬聖節那天想喝南瓜湯。老實說,我只知道農歷7月15日中元節要拜拜,普渡好兄弟。萬聖節是何月何日?我還真的不知呢。起先小蟲跟我說10月30日,於是我們就決定那天晚上到白白家慶祝吧(到底要慶祝什麼?我也不知道)。
後來,小蟲又跟我說其實31日才是萬聖節,不過他覺得沒關係,我們還是可以在10月30日這天『提早』喝南瓜湯,慶祝萬聖節。
所以,經過早上那個特別驚悚的事件後,晚上我們開心地在白白家吃比薩,喝超級濃濃濃的南瓜湯『慶祝』,雖然我還是疑惑我們到底在慶祝些什麼?又為什麼要喝南瓜湯?不過無所謂,總之,這天果真是個特別的日子,而小蟲也因此收到那個叫做烏克麗麗的美妙禮物。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小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