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2014活著剛剛好

 小蟲:媽媽,妳今天有沒有吃牛肉?

小童:沒有。怎麼了?

小蟲:妳以後都不要再吃牛肉了!好不好?

小童:(咦?是灌水牛肉新聞惹的禍嗎?)你幹嘛這樣講?而且,我又不愛吃肉,也不常吃牛肉呀。

小蟲:我們老師說,美國牛肉有狂牛病,我們吃了會變癡呆,還會變憂鬱,而且會死掉。我們不要再吃牛肉了,好不好?

小童:(美國牛不是早就有問題了?)好。

小蟲:狂牛病很可怕。狂牛病會讓我們的頭腦破好多小洞,然後死掉。

小童:(其實那叫庫賈氏症吧)嗯…其實,以前的人不太吃牛肉,尤其農夫更是不吃牛肉的,因為牛會幫我們人類耕種,是我們的好朋友,我們當然不吃朋友呀!

小蟲:嗯!我再也不吃牛肉了!

小童:(這是你的決心?還是暫時的恐慌?)你可以自己決定。其實,現在也有很多人是不吃牛肉的,或儘量少吃牛肉,不吃,不單單是因為狂牛病的因素。為了節能減碳,我們是應該少吃牛肉的。我們人類多吃一頭牛,就必須生產很多的飼料來養一頭牛,於是就會製造更多更多的二氧化碳,這樣對地球不好。

小蟲:嗯!而且狂牛病真的太可怕了,我不要死掉,你也不要!答應我,再也不要吃牛肉了,好不好?

小童:我沒有意見,反正我本來就不愛吃肉。倒是你,你是嘴巴說說而已,還是真的再也不吃了?

小蟲:我真的不敢吃牛肉了。下次,妳到市場買韓國烤飯,不要點牛肉的,我以後都改吃雞肉口味的。

小童:哦!(這位小朋友,其實,雞肉也不見得健康呀…唉)

 

小童:你們老師怎麼會突然跟你們談到『狂牛病』?

小蟲:因為我們國語課剛好教到鴨子呀,老師就順便跟我們說牛的事情呀。怎麼?很奇怪嗎?

小童:沒有。只是好奇,老師怎麼會和你們聊到這個話題。

小蟲:因為鴨子和牛都是動物呀!而且,我們班有個同學超厲害的!老師在說狂牛病的事,他居然什麼都知道,老師還說他的程度已經到達高中程度了。

小童:是喔?那麼厲害!那他可能每天都很少看電視、玩電腦,大概天天看國語日報之類的。

小蟲:他都不看電視的。

小童:(不看電視?好嗎?)其實,我並不覺得不看電視是好的。如果你長大想當導演或拍動畫之類的,就得看看別人都是怎麼做的。看電視這件事,我覺得剛剛好就好,不要看太多。

 

我是人也是雜食性動物

所以我吃菜也吃肉,更吃五穀雜糧。

原本,一切天經地義,再自然不過了。

不過,世界漸漸變了樣,人類漸漸變貪心。

菜含藥,肉藏毒,五穀雜糧也污染。

怎麼辦?不吃不喝嗎?

 

蘇格拉底說,壞人為了吃喝而活著,好人為了活著而吃喝。

 

我是人,也是好人。

所以,為了活著,均衡飲食,、五穀雜糧都吃吧!

不過,如果不想活得太難過,死得太難看,

那就不要太貪心,吃喝剛剛好就好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小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