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2014胖的狂想曲2  

長大,也是一件可怕的事。
原本,食,是你我最初的慾求,也是一件讓人快樂的事,尤其對小孩子來說,更是如此。
但是,曾幾何時,人心最真的良善卻被長大後的慾望、貪念一口一口地吞噬掉。當人心無良,食,也變得不再名符其實,更遑論快樂了。
然而,我始終相信,每個人的心中依舊住著諸葛四郎和真平。邪不勝正,只要他們挺身而出,最後一定可以打倒魔鬼黨…打倒魔鬼黨…打倒魔鬼黨。

阿容ㄟ胖店沒有說再見,就這麼無聲無息地搬走了。這對當年那個跟胖沒有太多情感的我來說,好像也沒什麼大不了的。而且,過沒多久,同樣的地方,再度飄起了烘焙麵包的香氣,於是我也不知不覺地走進『快樂』麵包店。

快樂頌

快樂麵包,每天出爐的麵包種類不僅比阿容ㄟ胖店更多樣,快樂麵包也有做蛋糕和小西點,而且還有一台快樂的麵包車。

有好一陣子,我成天老往快樂麵包跑,就像人家說的,簡直把那兒當成自家的灶咖一樣。我記得,當時阿嬤總是碎念我憨大呆,怎麼天天守在別人的店,去當人家的免費童工?

對小孩子來說,快樂其實是很容易的,而且那種快樂是大人無法感同深受的,即使那個叫做大人的人也曾經孩子過。
我喜歡聽著『胖達胖達』麵團在攪拌機裡規律的呼吸;我喜歡看著小小的麵團漸漸 大了臉,然後進入烤箱修法煉丹,變身後的神奇模樣;我也喜歡等待客人上門,銀貨兩訖,像成熟大人一樣做生意的感覺。

也許是急著長大吧!對不愛吃胖的我來說,快樂麵包吸引我的並非胖本身,那到底是什麼呢?
其實聽著、看著、感受著人家 "做胖"這件事,對當時還是小孩子的我來說,就足以讓我感到無比的快樂和滿足了,而且不只如此,我還可以親身體驗,這根本就是免費的BABY BOSS嘛,我在那兒學會切出漂亮的小黃瓜切片,知道怎麼油炸甜甜圈才可口,如何包裝麵包才有效率……,除此之外,幫老闆娘照顧那個「好乖好好帶」的小嬰兒簡樑哲,也是吸引我來此報到的因素,因為每天看到笑咪咪又傻乎乎的囝仔,也是我快樂的泉源之一。

快樂的時光,總是短暫的。快樂麵包似乎無法帶來長長久久的快樂,總之,快樂麵包開店沒幾年,大約在我小學五、六年級時,也就很快地關門大吉了。而難過的事情,總是接踵而來。與此同時,我的知心玩伴惠昭也將離開家鄉內轆,北上和爸媽團圓迎接新生活;而短暫受託給阿嬤和屘嬸照顧的可愛雙胞胎表妹,也要重回台北溫暖的家。那一年,也是自我懂事以來,第一次意識到,人並不是只有面臨死亡,才會和親愛的人別離,原來,活著的人也會離開我們身邊呀。

更讓人傷心的是,就連我們德興國小福利社賣的宇宙無敵超級好吃的肉包子,竟也不知不覺從人間消失了…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小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